5/28/2012

第一次出國 - 印尼

忘了在印尼逗留了多少天,只記得那時候是農曆新年。在馬來西亞已經沒有氣氛了,去到這個地方更別說氣氛了。


雖說氣氛比大馬遜色一點,但還是可以看到舞獅舞龍的表演,只是那裡的水準沒我們的厲害。怎麼說馬來西亞的代表都是世界第一的噢!


印尼的華僑都很有錢,就像阿姨老公的親戚,都是自己做生意的,屋子都非常大間。也不知道是不是屋價便宜?還有我覺得神奇的一點是他們的佛桌都擺很多尊佛和廁所沒有抽水系統,只能用沖水的。


我們除了每天三餐都吃蛋以外,一直都在喝的水就是燕窩水,一罐罐的,很好喝。我想應該不是真正的燕窩,如果是的話,怎麼可能可以製作出這麼多罐來?還賣這麼便宜,不可能。


好奇的我看了看製作的地方,發現那是Buatan Malaysia,出產的地方是柔佛,販賣的地方是印尼,為甚麼馬來西亞沒有賣?


現在的年輕印尼華僑大部分都不會說中文,因為以前印尼政府都不讓他們說中文,使他們和印尼人同化了,從小沒辦法接觸自己的語言,不過現在比較開放,沒有管制得這麼嚴。


那時候有兩姐弟,是表姐的堂弟堂妹之類的,他們和我的年紀相仿,所以整個旅程都有他們和我還有表姐們作伴,只是我們溝通的語言是馬來文,一整個好奇怪,不過他們的印尼話腔調很特別、很好聽。


就這樣,那幾天的行程都有他們的陪伴。


第一次出國,一切都是新鮮的,而且都不累,都有人接送,還不需要花錢,只是想要買個像樣的紀念品都沒有,這就是鄉下的弱點。沒買到紀念品,反倒是給自己買了一個馬幣32元的粉紅色背包,也是自己最滿意的手信。


感恩表姐讓我有這一趟旅程,雖然一切都很簡陋,卻是前所未有的體驗。


-完-







下一站:新加坡


No comments: